close



我做了一個夢...很玄...很可怕...很奇怪...夢裡還有夢...有相關的不相關的全都串串一起...
總之...我沒睡好...而且...很絕...



那是一個女人的臉…
眼神徬徨,臉色慌張,手指之間顯得相當無助,放大的瞳孔不停的環繞四周,像是在尋找一樣東西,緊迫的程度似乎連擦去臉上汗水的時間都沒有,任由汗水爬滿整張若黃的臉,又有誰知道夾雜汗水的是她焦急如焚的眼淚.
「在哪裡…妹妹阿,你在哪裡?」女人嘴裡不停喊著,像是一個咒語一般,一聲一聲地劃出她的口中.
我在下一秒居然可以看到他腦海中的「妹妹」,小小的身體,應該不到2歲,紮著兩個小辮子,相貌非常乖巧可愛,只是為何她都不笑呢?還有為何是泛黃的氛圍?是回憶?是照片?還是…另有其他意思?
 

7點15分,我起床了…
眼睛睜開的瞬間是最熟悉的天花板,剛剛那個…是夢嗎?!
真的是夢?!這到底是什麼夢?心裡十分不解地下床梳洗準備上學去.
「阿!糟糕只剩下10分鐘!」幾乎是用跳床的方式跳下雙人架床,地板震動的幅度似乎不小,底下的同學倒是被我吵醒了!
「你在幹麻?!今天不用上課你忘拉?吵死了…去睡覺拉~」一臉睡眼惺忪的對我說,
...應該說是根本沒看我繼續瞇瞇眼跟我說話!
「對齁~」這時候我才想起來,昨天那小腹微禿的校長臨時宣布要停課一天,原因也不讓說,真是反常…反正是撿到一個不知哪飛來的假,就好好休息吧!!爬回溫暖的床鋪,抱著棉被繼續補眠,難得的假日天呀~一臉滿足的繼續睡.
 

似乎是已經睡著了…但是…
我剛剛明明在宿舍不是嗎?這裡是哪裡?
看著附近的人,很多…但是都是男生!下意識的摸摸自己的臉,一樣…大…,胸部…沒有?!我變男生了?!我還穿著制服…熙荒高中…這是什麼高中名?!現在不是討論高中名的時候!怎麼會那麼多人?看樣子應該像是學生中心的空間裡.
「ㄟ,小朋友,你也被抓來了?」高大的形體卻有一張小臉,很溫柔的說
「恩?!...ㄜ…對阿~怎麼回事?」我ㄧ邊說一邊檢視周圍的人,特別的是,我四周的人都一臉恐慌,像是隨時都有可能喪命ㄧ樣,有人哭…有人叫…有人四處亂奔…感覺讓人很不舒服…一臉不知所以然的回問.
「你不知道?那還是不用知道的好…」又是那個溫柔的笑
突然間高高的舞台上有人緩緩的出現了,很奇怪,當那個人出現的時候,大家似乎都慢慢安靜下來,但是表情依舊是慌張的.那個人小腹微禿,我頓時嚇了一跳…那不是校長嗎?不知不覺雙腳往前走了一步,就在這個時候,有人扣住了我的肩膀並且用只有我聽得到的聲音對我說話,下意識的轉身,當我看到臉的時候僵住了.
「小朋友,當那個人出現的時候,你最好不要動喔!」一雙大大的眼睛,像是會吸人般,和著些許的冰冷,高高的俯視著,讓我有一股衝動想對他說:你說的那個人就是你嗎?搖搖頭,再次轉身望向舞台,只見那個人拿起大聲公,不疾不徐的說著.
「想必很多人都不解為何要找你們來這個地方?不用再重複一次你們也知道,前幾個月發生的事情…你們要救學校就要趁現在…」毫無表情的說著.
當我還在消化他的言詞時,有一個好大的聲音,在安靜的空間顯得特別突兀.
「聽你在放屁!我們根本就是你的犧牲者…你這個沙文豬…」一個魁武的學生用用最大的聲音對著那個人罵.
瞬間,我看到了一輩子都不可能會發生的事情,那個學生消失了,只留下一雙鞋子和鞋裡的腳掌,還有地上那一灘彤紅色液體,伴隨著其他人的尖叫聲,那種一般男人不會發出的尖叫聲,淒厲地迴盪在空中….怎麼會…我的腿就是不爭氣的一軟…就在屁股要親到地面的時候,幸好有人撐住了我…
「還好吧?小朋友…要撐住阿!」又叫我小朋友…我已經不是小朋友了…正要回頭跟他理論一番的時候,餘光瞄到剛剛跟我交談的兩個人,那這個人又是誰?
又是型男?這間學校難道是凡是長的好看就可以進來的學校嗎?那個人有一個很好聽的聲音,很man,只是有點油…說話就說話,幹麻眨眼睛?!
「各位同學,請不要插嘴,不然…」台上那個人有是一個令人毛骨悚然的腐笑.
「你不是這裡的學生吧?!」站在身邊的人開口了…
「你怎麼知道?」我一臉不敢置信的望著他,這邊人那麼多他怎麼知道我不是?
「我是這裡的學生會長,學校沒有我沒看過的人!」他淡淡的說.
為什麼學生會長也在這裡?學校大集會?看起來不像阿…
「請跟好…這裡的五個人你都要緊緊跟牢…否則…」
「五個?剛剛不是只有…」四個跟我說過話嗎?話還沒講完,又是一陣騷動…有人進來了,為什麼要發繩子?
「為什麼要發繩子?」一臉疑問的接過繩子.
「上吊用…」眼睛很漂亮的那個人開口了,冰冷的語氣好像不關他的事情一樣.
我瞪大眼睛心想…為什麼要上吊?這時,已經有人在動作了,哪來的鋼筋?懸在上方,只見第一排的人一個個哭著用顫抖的手綁好繩子,把頭探進去…兩秒鐘的時間,全都沒了呼吸…前一分鐘還在動的那些人,全都…
整個事件好像不給你猶豫的時間,一排接著一排,眼看著就要輪到我這一排了,害怕的恐懼感一陣襲來…我黑了眼前一片,昏了過去…
 

醒來也不知過了多久,我在一間昏黃的房間,四面都是鏡子,應該是練舞室吧!遠遠的地方有一堆人,不知在說什麼…依稀聽到「繼續實施…死掉…獨立的…」似乎是說完了,解散過後,個個轉過身,都是剛剛的那四個人,和一些沒看過的人…都是一樣的表情…嚴肅…
「你醒啦?告訴你不幸的消息…還是得死…只是我們幸運一點,可以在這間像樣的練舞室解脫,而不是那個已經充滿血腥味的學生中心…」學生會長…你說的也太輕鬆了吧?!不是都要死嗎?
 

不知是還沒有完全恢復還是被嚇傻了…接下來的記憶居然只剩下片段片段…
我只記得有著溫柔笑容的他躺在擔架上,頭部和腳上有明顯的挫傷…一臉痛苦的躺著,而一旁是剛剛跟我說話的學生會長,好像在爭吵什麼…過了一會,就見兩人一同上了救護車離去…5分鐘過去了,我才想起來一個嚴重的問題為什麼這裡會有救護車…這裡是地下室耶?!但是精神狀況不容我繼續探究下去,只好先擱在一旁,等我清醒一點再去理解…
那些我不認識的人還在旁邊聊天,內容我已經無法詳聽了,只覺得頭鬧哄哄的,剩下的人還坐在一旁玩著手中的球.聲音很好聽的那個人臉上還有笑容,我很納悶怎麼還笑的出來?而另一個眼睛很漂亮的則是默默的在一旁聽著音樂,讓整個氣氛頓時沒了先前的那份低迷…到底是為什麼?又是一陣困意,雙眼又慢慢合上…
 

我是什麼時候走出去的?這是半山腰沒錯…很熟悉…這是那個女人出現的地方,那個夢境一開始就出現的女人,突然一聲巨響,道路轉角處響起了好大一聲,映入眼簾的是當初離開學校的救護車,起火燃燒…很震驚…很恐怖…那兩個人剛剛還在跟我對話…現在卻…不願再多想,想試著移開已經被定住的視線,然而,一抬頭…卻讓我惹上一陣雞皮疙瘩,是那個女孩的看板…那個女人口中的「妹妹」的照片,當下不知該做何反應…就是一個勁地轉身往回跑…一直跑一直跑,跑到一間豪宅旁,路邊停放一台大卡車和一個看起來柔弱的大嬸.
 

大嬸面無表情的站在樓梯旁,下半身倚靠在樓梯扶手,當我越過一個階梯的時候,卻聽到司機說:「撞過去!」我猛然回頭看了一下那個司機,有頭的捲髮,年約30幾歲的阿姨,卻有著令人極為不舒服的邪笑,還沒理清是怎麼回事的時候,就看見卡車往我這邊衝過來了,很快很急…我幾乎是用摔的摔離那個樓梯,當我到達樓梯的另一邊,直到沒聽到大卡車開動的聲音時,回頭看了一下,卡車已經停在我方才站立的位置,而那個大嬸和司機也不知去向,整個畫面就好像從一開始就是這樣一般,不動了…安靜的令我顫慄不已…
 

神情恍惚的,我又到了另一個地方…
那裏很安靜…很黑很暗…有一種好像身在下水道的錯覺,或許這就是下水道也說不定,因為我一直聽到水滴聲…滴滴答答…很清脆…往裡面走一點,看見了一張長沙發,雖然光線不足,但是還是可以看見它的顏色,銀灰色的色調搭配整個空間感,似乎是刻意搭配的,但是卻讓人有一種安心的感覺…就這樣我窩再沙發上一動也不動,像是洩了氣的皮球…眼睛又是一陣酸痛,在眼睛閉上以前,我很清楚的聽到腳步聲,但是雙眼就是怎麼也睜不開,直到腳步聲停在我的身旁…耳邊卻想機學生會長跟我說的那一句話『這裡的五個人你都要緊緊跟牢』…五個…我只看到四個,當我用力張開雙眼的時候…
 

我醒了!我在自己房間的床上,沒有那個雙人架床,沒有那個女人和妹妹,沒有那間怪怪的高中,也沒有那些跟我說話的人,更沒有那些令我害怕的事…一切都是夢!


ps 不知道有沒有發現,那些跟我說話的人的特徵...跟我喜歡的他們很像呢~只是為讀看不到我家那一隻...作夢做到他們是一個令人興奮的事情...但是不是這種情況阿~我不要拉~(翻滾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rid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