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很久以后跟朋友聊天的时候说过,跟东方神起这五个孩子在一起,你做的到不喜欢他们吗?朋友笑笑没有讲话,我也笑了,我笑着说:我做不到。

第一次SAM跟我提起来Micky和U-Know之间不大对的时候,我只是不屑的瞄了他一眼,多大的人了,还跟小女生一样喜欢捕风捉影的研究王道。而对于我的回应,SAM是很不满的嗤了一声。

虽然我们所有人第一次见到Micky的时候,都曾经私下感叹过,但是在当时,我真的没有想过SAM的话的可能性。Micky并不是一个一眼看过去就觉得多好看的人,真说起来,神起里给我第一印象最好的反而是最小的昌珉,第一次见到他们五个人的时候,就由衷的称赞过他,真的是标准的帅哥脸,当时对于SAM接他的case还羡慕过,那张脸,怎么化都好看的。

我接手的是Micky,当神起的经纪人把我带到Micky面前的时候,他正在玩他手上的帽子,不象其他的队员边笑边跟人打着招呼,他整个人显得很安静,面上也没多少表情。
之前听很多人提起过这个组合,听闻过队里有个笑起来很漂亮的孩子,却完全没想到第一次看见的是这样一张脸,所以满腔的热情多少被消磨掉了一点,打招呼的语气不禁也淡了起来,幸好刚来日本的他们对于我们的话并不能很快的理解,经纪人做了简单的介绍,先是日文,我知道这是为了表示对我的尊重,然后用韩文又跟Micky说了一遍,小孩抬起头看了我一眼,然后没有任何预警的,突然笑开来。

我之后跟SAM说过无数次,当时真的很丢脸,我几乎看傻了。也许是最初的感觉太容易形成定位,看到他笑的那瞬间,真的很颠覆,整个人笑起来感觉完全不同了,我以专业的眼光仔细的浏览过他的五官,对于在这张脸上施展自己的技术,突然充满了一张期待。

Micky的日文并不是很流利,表达一个意思经常要思考很久,比如他想告诉我睫毛有点不舒服,就要连比画带皱眉的拼命想词汇,其实他的意思很好懂,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每次我都会等他拼命的解释半天,然后有些泄气无奈的歪下头看着我,我才会笑着帮他调整好。SAM说他有种让人想去欺负的特质,但是我其实是更喜欢看到他最后满意的笑容。

跟日本的偶像比起来,神起的成员很特殊,虽然在我们眼里不过都是一帮孩子,却经常做出让人不知道感叹些什么好的举动,记得有一次拍杂志照的时候,因为工作的太晚,我们都有些困,见他们几个孩子还在拍照就歪在椅子上休息了一会,其实这种行为是相当不专业的,因为他们可能随时需要补妆,然而当我突然惊醒,反应过来自己真的睡着了的时候,身上正披着Micky的外套,而那个孩子正安静的坐在旁边看他的日文书。

那瞬间多少有些尴尬,我入这行已经快十五年了,竟然比这些才出道没多久的孩子还不专业,而Micky发现我醒了,笑着指了指还在拍摄的在中,然后比了一个继续睡觉的姿势,我知道他是想告诉我,他的拍摄还早,让我再睡一会。
也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吧,真心的喜欢上了这几个孩子。

虽然不是贴身,但是我们基本上是他们几个人的固定化妆造型师,接触的越来越多,我才发觉Micky是个很有想法的孩子。SAM曾经跟我讨论过要怎么样给昌珉做造型才适合这个逐渐成熟的孩子,我只能笑笑,因为大部分时间,Micky的造型都是他自己设计的。在这么多年的工作经验中,我是第一次如此信赖一个艺人自己的艺术感观。曾经笑着跟Micky说过,Micky啊,哪天不想做歌手了,来我们工作室吧,亲自带你。那时候小孩笑的象得到了多大的赞扬一样,孩子气的笑容了有一点点得意,还跑去跟他们队长炫耀了一番,惹来U-Know不满的大叫。

其实那句话并不是恭维,这孩子对于时尚有一种超乎寻常的敏感,每次听到他很大胆的设想和兴奋的眼神,我除了配合,实在想不出还可以做些什么。

有一次我们几个化妆师一起吃饭,在中的化妆师pistol跟我聊天的时候,说起来在中的气质实在很多变,几乎适合每个角度和造型,当时我静静的喝下手上的酒,笑着说,你可以回去试试给在中做一个爆炸的卷发造型,看看是什么效果。当时满场的人都被我哽住了,只有我一个人端着酒杯笑了,那天上午Micky才提出来说想去烫卷发。而第二天,Micky真的就顶着那头卷发出现了,当时pistol看我的表情象见鬼,而我只是整个人蹲下去大笑。跟这几个孩子混的久了,竟然自己也变的孩子气了。

王道一说我们听的不少,这在日本的圈子里不是多新鲜的事,传的满天飞都有,所以当有人跟我提起神起里有没有可八卦的东西的时候,我一概都只是笑着挡回去,在我看,这几个孩子之间的感情太好了,好到让人舍不得去破坏当中的平衡。不过我感觉的出来,Micky很尊重他们的队长。

他跟俊秀开起玩笑来总是很没形象的,经常闹着闹着就开始大吼大叫,我时常无奈的在他安静的时候提醒他做艺人要注意形象,而他永远只会挤眉弄眼的做个鬼脸给我,问我是不是这种形象。Micky的胆子其实很大,什么玩笑都敢开,但也许是因为太可爱了,纵使知道他是在浪费胶片浪费时间大家却没人会去指责他,通常这个时候能够制止他过于兴奋的行为的只有他们的队长,也不是说什么,U-Know在我的印象中一直是一个不会说重话的人,大部分时候只是挨到Micky身边用很可爱或者帅气的语气说一句,你在干什么啊,然后在大家集体大笑的时候,会发觉Micky的笑容多了几分沉淀和冷静,整个拍摄现场又会恢复到正常的工作节奏。私下有一次跟Micky聊天的时候,他告诉我,他很佩服他们队长,那时候Micky的表情,充满了一种感激。

他们曾经的事在跟其他工作人员聊天的时候多少听过,U-Know的造型师JISA也称赞过U-Know是他见过最有魄力和担当的组合队长,与他实际年龄完全不相符的沉稳,听说有一次因为忘了一件之前答应带给JISA的东西,竟然在拍摄休息的时候自己赶回去专门取了一趟,让JISA感动了很久。这种事情听说的太多了,每次看着他们几个人在片场笑笑闹闹的时候,我就在想,这样的一个组合,怎么可能不红。

他们几个人的感情,在当时看就是觉得很好,没什么谁对谁好一点的,因为闹起来全部没有形象,除了U-Know因为是队长,大家不会太放肆之外,其他几个人经常打闹的在地上乱滚,每次他们这么闹的时候,我们这些化妆师就会大吼着上去抓人,强迫几个人乖乖的坐在椅子上让我们挽救被他们摧残完毕的"造型"。

而每次这种时候,我就充分感觉到自己的不幸,其他化装师还可以多少表现一下自己不满,只有我,对着Micky那张灿烂的没法形容的笑脸,无论如何就是板不起脸。有时候,精神突然安静下来的Micky会撒娇着抱着我跟我说:"AN你对我真好,爱你!"那个时候除了感动,更多的竟然是心疼。其实我并没有做过什么,除了偶尔陪他聊聊天,听听他创作的歌曲,再多的,都是我的工作,然而,仅仅是这部分,他也可以以那种充满了感激的表情告诉我谢谢我对他这么好。这个孩子,对幸福的定义简单到让人觉得无法相信,原本,已经站在一个颠峰的他完全可以要求更多的东西,然而,他却经常为一些在我们看起来完全微不足道的东西感动着。

大概就是因为Micky给我的感觉大部分时间都是孩子气的,所以在那场演唱会的时候,我才会那么惊讶。按照行程,从早上七点多钟开始,他们就要开始彩排了,我接到的通告是六点半,平时的习惯都是提前到一点做准备,但是我跟SAM他们都没想到,下了车,工作室里几个小孩竟然已经在做练习了。考虑到他们今天紧张的情绪,大家都没有多说话,各自干起各自的工作,Micky那天特别的安静,裹了好几层的样子看起来有点可怜,因为他平时就非常的畏冷,我也没在意,我帮他做发型的时候,他一直看着手上的彩排表,不时跟U-Know他们做些确定,认真工作时候的Micky完全不象个孩子,专注认真的甚至会散发出一种叫魄力的东西。

Micky他们彩排的时候,我们几个造型师针对几个人的造型做最后的讨论和沟通,SAM突然提出来觉得Micky的衣服显得太臃肿了,看起来跟其他队员的不协调,那么漂亮的锁骨,最好露出来,我当时犹豫了一下,早上看见Micky整个人缩在衣服里面的样子让我有点担心,所以当时并没有答应,在他们彩排抽空的时候,我才将SAM的意见跟Micky商量了一下,当时他整个人愣了一下,问我希望什么样子比较好。我将大概造型画给他看,其实就是把外套去了,换成露肩装,出乎我意料,Micky的反应竟然是指着肩膀的位置有点尴尬有点羞涩的笑着说:这样不好意思吧?但是最终他还是同意了我的提议,装的一本正经的拍着我的肩膀说着,AN啊,我就交给你了!短暂的协商之后他就继续回到舞台上练习了,而我笑着对身后的SAM比了一个OK的手势,开始我们应该做的工作。

一天的时间在忙碌的准备下进行,我们都忙的无暇去顾及彼此,一直到快要到演唱会开场的时间的时候,几个人终于回到后台,让我们做最后的定妆处理。在我开始擦粉底的时候,Micky突然抓着我的说,有些尴尬的说了一句:AN,今天的粉底稍微厚一点吧。我下意识的停顿了一下,为了照顾他的皮肤,我一直不对他用浓妆,除了配合偶尔的几次LIVE造型,这孩子基本上很少上重妆,这次,让人相当的意外。

探究的目光仔细的打量着Micky笑的有些勉强的笑脸,我突然意识到,这孩子身体不舒服。话总是比思想快,当我掺着担忧和生气的责问出口的时候,Micky讨好的冲我笑了笑,说是昨天半夜吃的多了,胃不是很舒服。看着他在灯光下显得略微苍白的脸色,我心疼的戳了戳他的腮边。傻子才相信他是因为胃不舒服,跟其他队员相比明显多了一倍的汗水还挂在脸上,他这种解释完全没有半分说服力。

小心的上妆遮住他的病态,我突然想起来他换装的事情,手上不由又是一顿,视线开始转向SAM。
Micky明显是发烧了,穿着那样的衣服出汗加吹风,实在不敢想象后果,而Micky感觉到我的停顿,询问的视线看着我,我指了指旁边挂着的服装,告诉他最好还是换回一开始设定好的衣服。听完我的话,Micky思考了一下,随即问我,哪个造型看起来更好?即使我心里很想说一开始的,但是专业的职业觉悟还是让我没有办法撒谎,我告诉他露肩的会让他看起来比较精神。显然我的回答在他的意料之中,他满意的笑了笑,告诉我,那就穿露肩的,然后拍了拍我的肩膀,笑着说:我想要给仙后们最好的。那瞬间,毫不夸张的说,我很想把这个孩子搂到怀里。

虽然Micky千叮咛万嘱咐不要我告诉其他人他身体不舒服,但是犹豫到最后我还是把U-Know叫到了一边。很明显Micky没有把自己身体上的问题透露给任何人,U-Know听完我的话显得很惊讶也很担心,他下意识的看了Micky一眼,然后很郑重的给我鞠了一躬,说了句谢谢。后来在舞台上,听说出现了U-Know擦掉Micky脸上的汗的动作。当然,从舞台上下来以后,Micky整个人跟瘫痪了差不多,竟然在我给他卸装的时候就歪着头睡着了,U-Know看到了,就过来把自己的衣服盖在了Micky身上,然后不好意思的冲我笑了笑。

从那以后我跟U-Know都比较注意Micky的身体状况,但是其实这个孩子在这方面很固执,虽然平时喜欢撒娇,但是一旦不舒服竟然会死憋着不讲,好几次都是我在给他化妆的时候才会发觉他额头不正常的体温。发现了当然少不了会说他两句,但是在这方面,我完全比不了他们的队长。U-Know会直接将身上的衣服披给Micky,并且在Micky想拒绝的时候看他一眼,每当这个时候我都得U-Know的男子气概真的是浑然天成的气势,虽然年龄上也不过是个孩子,展现出来的却完全不是这么回事,神起里,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这位队长,特别是在后来跟他聊了几次以后。也许是因为之前那场演唱会我的提醒,让后来U-Know跟我走近了不少,他是个很懂礼貌的人,讲话也很有分量。

那天是在拍摄一个平面广告,第一个结束的U-Know跑到距离我最近的电脑前看刚才的拍摄效果,在偶然抬头时,看着正在拍照的Micky时,突然转头看着我说,漂亮吧?那种表情,是独有的得意和骄傲,我感到好笑的看着他,打趣着点点头,回答,漂亮!他似乎这个时候才感觉到有点尴尬,但是依旧笑的很满意,他用不甚熟练的日文跟我沟通,告诉我,因为善良,所以很漂亮。看到他这个表情,我不由想起前一段时间,也是在拍摄宣传照的时候,Micky得意的指着电脑上几个人的合照炫耀的问我,很棒吧?当时我的回答也是点点头,说了一句很棒。Micky当时笑的很开心,他用力的点点头,我们的成员都很棒,也很帅气,特别是我!
说着这句话的Micky笑容还是那样的灿烂,但是,在他看向那张合照时,视线停顿最多的,却不是在自己身上。脑海中两张脸竟然惊人的重叠,我有些感慨的笑了笑,这几个孩子,完全是在以欣赏的角度看待自己身边的成员,似乎都认为其他人是最有魅力的,不过,这也是他们最可爱的地方吧。
似乎感觉到我们在谈论他,镜头前的Micky向这边看了一眼,然后我们都冲他笑笑,结果那边摄影师就传来了一声,Micky,不要笑。

Micky的脾气一直以来都显得很好,虽然听说过他压抑的时候会很阴沉,但是我一直没有见过,所以那次突然见到他生气,真的被吓了一跳。

起因其实我并不是很清楚,是后来SAM告诉我的,那天应该是他们的一个现场LIVE,我接到通告的时候已经很迟了,是他们预先约好的化装师没有到,才临时找的我们赶场,所以我们到达的时候时间很急迫,甚至连打招呼的时间都没有,所有人都紧张的在工作,实话说,如果不是因为平日里对他们太熟悉,这么赶的时间内实在很棘手。

但是就在后台的工作室乱成一团的时候,服装师竟然出了纰漏,U-Know的衣服被忘在上一个会场了。
神起经常要连着赶几个现场,所以服装一直都是跟车走的,听SAM说那天他们好象是赶了三,四场通告,服装师也是忙的糊涂了。但是当时是很严重的事情,包括神起在内,所有人都很慌乱,不知道怎么办才好,这个圈子里,制作人对工作人是相当不客气的,特别是在那个气氛下,制作人当时就急了,直接对着服装师吼。我感觉到气氛不对的时候,整个办公间就只听的见制作人的吼声了。

当时制作人的话很难听,所有人脸色都不好看,特别是Micky他们的脸色很僵硬,因为这个服装师是一直跟着他们的,平时关系都很好。一开始大家都只是不说话听着制作人发脾气,但是他的话越来越激烈,服装师的脸色也越来越不好,最后基本上要哭了,我当时和SAM对视了一眼,心里很同情服装师,但是没办法,这个圈子原本就是这么苛刻,被人呼来喝去的都是常事,何况只是被骂几句。
然而,就在我皱眉的空档,Micky突然就站了起来,我一时间没反应过来,竟然也没拦,旁边所有人看着他走到服装师面前都有点发愣,U-Know反应最快,跟着就过去了,后来就听见Micky很严肃的跟制作人解释服装师不是故意的,衣服上的问题协调一下就好了,反正都是黑色系,他把外套给U-Know,自己只穿衬衫。

因为他的日文并不是很利落,所以话说的很硬,我听的出来他有些生气,后来是U-Know一直在旁边打圆场,制作人明显愣了一下,差点顺口就连Micky一起骂了,不过最后终究是忍住了,我事后警告过Micky,这个制作人很小气,得罪他不是聪明的做法,而他只是笑笑,却没说什么。

事实证明我的顾虑并不是多余的,没有过多久,他们就在节目上被这个制作人挑剔了,只因为他们日语发音不准备,一个不算长的介绍竟然录了整整六个小时。在聚光灯下被烤了好几个小时的五个孩子出来的时候满脸的汗,Micky整张脸红的吓人。U-Know一直在他身边跟他说着什么,因为用的是韩语,我听不懂,我知道,只有在很着急的时候,他们才会用韩语沟通,平时用日文,是对我们的礼貌。那是第一次我见到U-Know的劝说对Micky没有起到作用,他显得有些急噪,一直很激烈的跟队长争论着,但是逐渐队长的声音也大了起来,旁边的成员听到了,都纷纷围了上去,Micky的表情很吓人,不断的咬着嘴唇,在中尝试着去抱他,结果被他闪开了,U-Know见他这个样子终于大吼了一句,我不知道他吼的是什么,只是看见Micky突然就不讲话了,只是瞪着眼睛盯着U-Know,半天才缓慢的低下头,很大力的拨开其他人走了出去。俊秀跟着就追出去了,剩下在中和昌珉跟U-Know继续沟通着,然后我看见U-Know很烦躁的拨了拨头发,发出了一声低吼。

等到Micky再回来的时候,工作人员已经走的差不多了,我跟SAM一直留到了最后,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多少有点担心。屋子里的气氛并不好,从Micky出去开始,神起里的其他队员就显得很不安,特别是U-Know一直来回的走动着,在中和昌珉虽然担心,但是并没有说什么。

气氛一直僵硬到门突然被推开,俊秀勾着Micky的肩膀走进来,显然他的情绪已经冷静了许多,他很小声的跟所有人鞠躬道歉,最后在U-Know走上前的时候,给了U-Know一个拥抱。这场风波就这么过去了,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从那之后,很长一段时间,我都再也没在Micky的脸上看见过之前那种没有负担的笑容。

他突然就安静下来了。

虽然偶尔还是会跟俊秀,在中他们开开玩笑,但是都显得很谨慎,对待其他的工作人员也不象以前一样时常撒娇玩闹了,除了对着镜头的时候,私下里他显得极为压抑,我试着跟他聊天,但是他回应的兴致总是不高,只是偶尔才会敷衍性的笑笑。在中在那段时间总是喜欢过来跟Micky讲话,做着各种各样奇怪的表情,旁边的人都被他逗的一直笑,只有Micky会在实在挤不出笑容的时候,突然上去抱一下在中,然后继续一个人安静的对着镜子发呆。

这种状况一直维持到他们开始准备巡演,那天他们在排练演唱会的舞蹈,我跟SAM他们在旁边商量他们下一场演唱会的造型,神起练习舞蹈的时间在我们看来是很夸张的,经常一练就是一两个小时不休息,在中喊出实在不行,需要休息的时候,所有成员几乎是以瘫软的姿势坐到地上的,Micky长喘着气将头上的帽子一把抓了下来,这孩子平时是很注意形象的,一旦带着帽子,就很少会摘下来,这种情况一定是他实在累到不行了,我看了一眼手边的水,正想给他递过去,却看见他突然就站了起来。在中是跟着他站起来的,但是在原地没有动,Micky只是拖着很疲惫的脚步走到电子琴旁边,开始弹琴。这是他平时的习惯,只要一有时间就会练习作曲,但是说真的,当时我们所有人都觉得他的状态并不适合作曲。

果然,他没有象平时一样弹奏一些断断续续的音节,而是一首很完整的旋律。到现在我也不知道那首曲子到底是什么,只是觉得用钢琴声弹奏出来有一种很悲凉的感觉,虽然Micky每次弹琴都很专注,但是那一次,不知道为什么,他的样子触动了所有人,每个人都在他弹琴的时候放下了手上的事情看着他,然后就在大家的注视下,他的眼泪突然就涌下来了。

那是我第一次看见Micky哭。

Micky的眼泪就如同他的笑容一样,充满了一种感染力,当时所有人都呆滞着看着他,部满了汗水的脸上表情很悲伤,双眼紧闭着,眼泪就这么不断的滴落。后来SAM跟我说,那时候看着哭的Micky,真的有一种揪心的感觉。我到现在也还是无法确切的说明我当时的感受,只是突然想起当初因为发烧,回到后台后整个人虚脱的Micky,那时的他面色惨白,却依旧挂着很虚弱的笑,与边弹琴边落泪的样子,完全判若两人。U-Know第一个回过神,他走到Micky身边,轻轻的说了一句,干什么啊。
那个语调,我一直到现在还记得很清楚,现在想想,其实在那个时候,我就应该察觉出不对了。
Micky听见U-Know的声音睁开眼,没有说话,他就这么抬头看着他们的队长,泪水还是没有停止。
最后,没有再说话的U-Know轻轻将坐着的Micky揽在怀里,从U-Know的身后看,Micky抓着U-Know衣服的手,攥的很紧。其他成员也在这个时候拥了上去,大家把Micky拥在中间,我跟SAM看不见他们的表情,只是五个人就这么维持着拥抱的姿势站着,很久很久。

再之后的几个人就又恢复到了以前的样子,闹起来还是天翻地覆,不过仔细观察,Micky始终没有再象以前一样了,说不上来区别,只是觉得多少有些不同。

pistol曾经跟我说过,HERO在中是一个超乎他想象的温柔的一个人。从专业的角度来说,其实在中的样子并不是那种真正的中性美,他的中性纯粹是雕琢出来的,pistol跟我提过很多次,在中那么独特的男人气概被这么掩盖起来可惜了,但是这话也只有在我们这些人中间偶尔说说,毕竟这种牺牲,其实并不是让人开心的。如果U-Know是属于容忍型的队长,那么在中就属于包容型的成员,他总是能在其他队员需要的时候提供出自己可以给予的关心和温暖。

然而,与在中不同,Micky大部分时间,都喜欢跟其他人闹成一团,他喜欢用话把俊秀刺激的哇哇大叫,也喜欢调侃昌珉,欺负在中,甚至偶尔会打他们队长的鬼主意。除非他心情不好,不然基本上有他在的地方,都不会间断他独特的大笑。其实Micky最初接触起来,会觉得他是一个自由意识很强烈的人,他喜欢一个人缩在一边安静的发呆或者听音乐,有的时候,甚至可以除非必要,一天下来都不怎么讲话。SAM在后来跟我一起吃饭的时候,疑惑的问过我,觉得Micky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我笑着答了一句,Micky是一个很温柔的人。事实上我一开始并不是这么认为的,这孩子表面表现出来的跟他内在的东西实在差很多,曾经我也感慨过那种经常会将身边的人整的抓狂的孩子怎么会有那么温柔细致的笑容,但是后来接触的多了,才发觉有些东西,是他身上独特的特质。

神起工作起来休息时间是很不固定的,一天几场通告赶下来,行程满的吓人。也就是因为工作量太大太辛苦,所以每次吃饭的时候,他们都有本事把整个休息室或者拍摄片场弄的象游乐园一样,你争我抢的打个没完没了。但是只有一个人是这种特殊混战里的例外。就是Micky。

他偶尔会在俊秀和昌珉互相抢一块排骨的时候恶作剧的推俊秀一把,让昌珉顺利的得到战利品,但是也会在俊秀大叫的时候,趁乱将自己碗里的一份夹给俊秀。昌珉的胃口大,每次都会要两份饭,但是偶尔工作人员忘记的时候,Micky就会嚷嚷着自己的饭太多了,然后强迫性的把饭全部拨给昌珉,再一个人捧着饭盒跑好远,看着大家得意的大笑。每当这个时候,U-Know就会悄悄的去跟经济人说些话,在接下来的拍摄途中,经纪人就会提些吃的东西回来。那时候Micky就会兴奋的大叫,一边喊着,哥,我爱你!一边满足的开始吃。我在旁边看着经济人和U-Know心照不宣的笑容,自心里觉得感动。他们彼此之间的关心,总是不露痕迹,但是却包含了浓浓的感情的。

就是因为Micky平时的这种表现,我一直以为他对食物是不怎么挑剔的。直到那次我们跟神起还有其他工作人员一起聚餐,Micky竟然因为拉面里没有加某种调料而闹别扭,我才从俊秀的口中听说Micky对食物的要求近似苛刻。

听到俊秀抱怨,我想起前段时间有一次他们几个拍一个宣传片,因为工作人员准备不够,他们的午餐仅仅是几杯杯面,当时俊秀因为在给在中到处拍照,烫的面没有注意,最后都糊掉了,事后的俊秀很不满的大叫,尝了一口说很难吃,在中因为内疚本想跟俊秀换的,但是被俊秀拒绝了,这时候在旁边的Micky就突然探过去插了一句有多难吃,俊秀就挑了一口给他,结果Micky竟然自己抢过来两口吃掉了一半的面,然后在俊秀翻脸之前将自己刚泡好的面塞过去说算补偿。当时俊秀的表情生气感动都有,Micky却只是苦着脸说吃了俊秀泡的面什么胃口都没了,一会要哥回家做饭补偿。

脑海中突然浮现出当初U-Know跟我说过的那句,因为善良,所以漂亮。我看着因为Micky闹别扭而纷纷开始叫服务员的成员,开始理解为什么平时在中跟U-Know都会对这个孩子多几分关心和疼爱,他是个经常会让人产生那种想把他拥在怀里哭的人。

Micky是个很能玩的人,尤其喜欢凑热闹。看他们成员相处会觉得真的很有意思,即使是在如此繁忙的工作日程中,他们也会想尽一切办法为自己找到有趣的娱乐,就象他们自己自创的形形色色的游戏。有时候我跟SAM他们在旁边看着,也会跟着笑的没有形象。象是什么萝卜拳,抓老鼠,甚至是很简单的击掌游戏,他们也可以玩上老半天,并且乐此不疲。神起的游戏都是附带惩罚的,除了游戏的幼稚,他们的惩罚的"特别"也经常让片场的工作人员叹为观止。

每次一旦有人输了,最兴奋的都是Micky。他会叫的很大声,然后一边拍着手,一边得意的看着输的人无奈的接受惩罚。这种事情实在太频繁,我一直也只是单纯看着他们几个孩子闹在一起觉得很有趣,直到JISA有一次站在我旁边,看着他们几个人玩萝卜拳的时候,突然跟我说Micky这孩子真善良,我才按照他的视线注意到每次惩罚的时候,Micky都是下手最轻的一个,多数时候他只会意思意思的做下样子。

这点让我很惊讶,后来在闲聊时问起,他瞪大眼睛笑着告诉我,打起来很疼。我对这个回答感觉很好笑,故意说,你输的时候,其他人打的很用力。然而听到我的话的Micky只是生气的鼓起嘴,很用力的点了点头,然后冲着在中他们的方向说了一句坏人,随即自己又径自笑开了。那瞬间我突然觉得,一直以来觉得Micky孩子气的想法也许是错的。

对于U-Know这位队长,我最先接触不多,大部分是听JISA和Micky的评价。Micky在闲下的时候,说的最多的就是音乐和他的队员,如数家珍一样,哪怕是一些最琐碎的事情,他也会很兴奋的一件件说给我听。有时候我很赞叹他会把如此细小的事情记得那么清楚,甚至连半年前跟U-Know一起去看了一场电影,坐在第几排第几个座位他都会记得,每当看他提起成员们的表情,我就觉得成员对于这个孩子来说,似乎就等于了他的全部。他喜欢说俊秀私下的糗事,抱怨在中的唠叨,昌珉的装大,但是每次说完又会用充满感情的语气告诉我很可爱,他的成员们真的很可爱。

然而,当提起U-Know的时候,他会显得稍微不一样。事实上,Micky对他们队长的感情,平时里不会表现的很明显,不会象对其他人一样一直挂在嘴边调侃着,但是只要提起来,眼睛中的神色就会有些细微的变化,他不止一次告诉我,U-Know是他们的Leader,是一个真正的Leader。

那个时候,我完全没有感觉出来U-Know跟Micky之间有什么,U-Know是位非常出色的队长,他对待所有的成员的付出都是一样的,如同他经常说的,东方神起是一体的,无论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
不过,也许正是因为U-Know的出色,最初这个组合给我的印象,U-Know的存在,是他们所有人的中心,无论是在舞台上也好,在节目上也好,甚至是私底下,U-Know都在承担着整个组合的压力,这让他看起来很辛苦,事实上,在一开始我接触神起的时候,完全没有想到U-Know仅仅20岁。
JISA曾经跟我说过,看着U-Know,会有一种心疼的感觉。

在我所知道的时间里,任何时候,U-Know都是做练习最久的一个人,即使所有队员都休息了,他依旧在学习日语或者练舞,经常JISA看不下去了会去劝他,但是往往没有什么作用,平均睡眠每天不到四个小时,JISA说出的这句话让我心惊。U-Know的这种压力一直持续到后来发生的那件不幸的事之后,我在很久之后跟人说起,依旧无法清楚的表达我对于他们之间转变的感觉,如果人的成长过程中,代价是必然的东西,那么当我看见这些孩子被迫一点点的武装起自己的时候,心里除了遗憾之外,更多的,是一种心酸。

队长U-Know中毒的事情,我是看新闻才知道的,当时第一个反应是给Micky打电话,工作了这么久,从没有试过跟一个CASE会投入这么多的感情,当时的心情是真正担忧焦急的,几乎想要和SAM一起订机票赶去韩国看一眼情况。然而,那通电话Micky没有接,我想大概是他情绪实在不好。后来心里虽然担心,但是终究没有再打,一直到看到网络上一段关于U-Know在医院的采访,才稍微放下心。
SAM当时很气愤的跟我说,那些女人已经疯了。我不知道要怎么回应他,这类事情,虽然并不是头一次听说,但是真正发生在自己朋友身上却非常难以接受,我不懂那几个孩子究竟做错了什么会招致如此大的怨恨,我只是想起曾经Micky收到FANS们送给他的Micky布偶,得意兴奋的在化装间乱跳的时候的笑脸,突然觉得心里很压抑。

纵使心里有准备,再见到Micky他们的时候,我依旧很惊讶。

他们所有人看起来都很疲惫,甚至有些惶然,在他们和节目制作方面的负责人沟通的时候,U-Know不断的将自己戴的帽子压低,以前这种不太礼貌的动作他是绝对不会做的,但是十分钟的谈话里,他只是不断的低着头,重复着这个动作,一直是以代表的身份与各个方面洽谈协商的他第一次一句话都没有讲。在中竟然在化装间抽起烟,他那张很帅气也很漂亮的脸上没有一点表情,只是默不做声的听着负责人的交代,不时的插几句询问。

俊秀和昌珉的情绪算是几个人里面比较好的,不断的在跟负责人做着一些方面的确定,而Micky,始终低着头站在U-Know的身后,我看不见他的表情,却能感觉到他浑身散发出的那种疏离感。
一直到他真正坐在我面前,将罩在头上的上衣帽放下,我才在他的墨镜后面看见了压抑在眼睛里的悲伤。他在路上一定哭过了。我无声的叹了一口气,尽量淡然的帮他上着妆,他一直侧着脸看着镜子里的自己,一语不发。说真的,我很不习惯这样的Micky,以前的他,即使难过,也不会如此压抑,他的哭跟笑,一直都是直接的让人没有招架的能力。

似乎是所有人都感觉到了这种压抑,平时吵闹的化装间竟然安静的有点沉重,每个人都沉默的做着自己的工作,我敏感的察觉到神起这五个孩子在自己的周围建筑了一道墙。那之后没有多久,吃饭的时候SAM跟我说说,那段时间,昌珉跟俊秀在私下也哭过,俊秀说,他们现在感觉,除了成员,什么都没有。

没有人想到那次的事件会带给东方神起如此大的冲击,包括我在内。

我看着Micky一天比一天沉默,时间的流逝并没有带走他们所遭受的伤害,反而在从未间断的通告忙碌逐渐积累成为一种无法让人忽视的疲惫。然而,真正的后遗症却是在他们回来日本后的一个月才表现出来。我想我永远忘不了那个时候的Micky和U-Know,在之后的那么多年里,浑身颤抖的Micky那种苍白惊恐的眼神,依旧时常出现在我的脑海中。

神起的通告有时候给我的感觉是永无止尽的,他们总是在场地之间来回的往返,服装,发型,上妆卸妆,Micky曾经出神的看着镜子里自己的造型说过,有时候会突然觉得自己的生活很苍白,我那时候却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也许所谓耀眼的巨星偶像光环之后,是我们任何人都无法理解的茫然。我跟Micky的交流后来就不若之前那么多了,他也不再象以前一样天南地北的跟我开玩笑,说不上心里是什么感觉,这种明显被戒备着的体验让我觉得既无奈又很委屈,还有一点心疼。

那天是跟往常一样忙碌的日子,神起赶到电视台录制一个谈话节目,Micky那天的表情特别的严肃,视线始终游移着,经常在我上妆的半途突然坐直起来四处看,象是在找什么,然后过一会才安下心,抱歉的冲我笑一下,示意我继续。后来我才知道他那一天都在找U-Know。事实上在那个时候我已经察觉到Micky的精神状态不太好了,但是因为实在没有适当的机会,所以一直没有跟他沟通。

那期节目并不很长,但是因为他们的日语还不算流利,再加上不知道为什么几个人都不在状态,节目竟然录制了两个小时还没有结束,发觉制作人已经流露出几分不满,在中跟U-Know不断的说着抱歉,但是即使所有人都在调整情绪,有些枯燥的访谈依旧无法让当时的神起成员振作起来。最后主持人提议最好让神起他们先休息放松一下,当几个人满脸疲惫的回到休息室的时候,Micky的脸色看起来象是三天没有休息一样,窝在椅子里的样子很压抑。我沉默的感受着休息室里充斥的那种让人不安的焦躁,下意识的皱着眉头。

而就在这个时候,一直坐在边上的U-Know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突然站起来冲了出去,太过突兀的举动让所有人都来不及反应,我茫然的看着刚刚他坐的椅子上泼洒的半瓶矿泉水,思维完全跟不上事情的发展,而就在我还呆滞的时候,Micky突然蹦起来跟着冲了出去。Micky冲出去之后,一瞬间似乎大家都想到了什么,所有人都慌了手脚,急急忙忙的都追了出去。当我们一起赶到洗手间的时候,看见的却是U-Know费力的支撑着半挂在洗手池边上呕吐不止的Micky,有些苍白的脸上满是焦急。
情况的逆转让所有人都无法适时的理清目前的状况,我们几乎是呆滞的看着Micky一直在吐,那种吐法好象是要将身体里的所有东西都吐出来一样,不断流淌的水声掩盖了他极端痛苦的呕吐声,却也冲刷着他原本就苍白的几乎没有血色的脸,从镜子反射出来,让所有人心惊。在中走上前帮U-Know托起Micky,在那种象煎熬一样的呕吐声停止之后,将整个人软在地上不断发抖的Micky抱在怀里。

后来我才听JISA说,也许是因为精神太过紧张,U-Know在休息间的时候突然觉得恶心,因为实在不舒服,没有打招呼就去了洗手间,他也没有想到Micky后面就追了过去,但是Micky却在确定U-Know只是身体感觉有些不适之后突然就开始呕吐,一直到我们看到的样子。那天的节目最终也没有录完,Micky一直到最后离开电视台都没有恢复,他始终靠在在中身上,整个人不断的颤抖,昌珉的眼泪在看见那样的Micky后,突然涌了出来。U-Know的表情始终很无措,俊秀和昌珉上前拥抱他的时候,他几乎是毫无反应的,平日里一贯沉稳内敛的眼神涣散的似乎找不到焦距,我看着情绪失控的Micky和U-Know,突然觉得胸口压抑的让我喘不过气。

再之后,Micky就剪了头发。不知道为什么,当他告诉我说他想剪短发的时候,我看着他静静的站在我面前的样子,突然有一种感觉,也许他永远都不会再留长发了。

我不知道那天回去U-Know和Micky是如何沟通的,但是很明显从那天之后Micky的情绪较之前好了很多,除了笑容中逐渐流露出的一种让人无法准确描述出的东西,他似乎已经恢复到了以前的Micky。而也许是因为这段时间的合作还算愉快,我们公司跟神起也开始了长期并且稳定的合作,正式的关系建立,最直接的影响是我们不再是接通告安排而上工,我们经常跟着他们几个来回往返在日本和韩国之间,是以与他们几个孩子在工作之余的接触也多了起来。

年底对于所有这个圈子里的人来所都是异常忙碌的,特别是神起要同时兼顾日本跟韩国两方面,所以接近11月中的时候,我们经常会早上飞到韩国,当天晚上就在回日本的飞机上。高密度的行程安排十分耗体力,我跟SAM第四次看着歪在休息座上就睡着了的在中他们,不仅对视苦笑了一下。他们基本上是在抓紧一切可能的机会调整体力。然而,仅仅是这种短暂的休息想要补充他们平时活动中的消耗是不现实的,特别是在节目层出不穷的新年之前。

在很久之后,我跟SAM还经常嘲笑彼此在看着那些大型的机械器具时,诧异的合不拢嘴的表情。我们一直保持着惊愕的表情听着翻译解释每一个环节的内容,在环顾了四周的环境之后,我跟SAM都把最担忧的目光落到当时那个场地中间一池的温水上。那天的神起是要跟其他艺人一起录制一个叫做海盗的综艺节目,类似我们日本的过关游戏,然而,我皱着眉感受着即使穿着羽绒服依然没有好转迹象的寒冷,下意识的将视线转向一旁的Micky他们。这种温度之下如果一身湿透会是怎样的感受,我根本连想都不敢想。

很显然Micky他们对于那池水也很担心,他们不断的在跟制作单位沟通,因为用的是韩语,我们听不懂,只能大概猜测是在确认游戏的过程,Micky始终皱着眉看着那池水,已经整个人缩在大衣里的他看起来并没有半分参加娱乐节目的轻松。因为属于工作人员,我们被安排在摄影机旁边的座位暂时休息,那天晚上的温度真的是冷的让人无法忍受,我跟SAM喝着手上JISA递过来的热咖啡,痛苦的感觉到鞋子里的脚已经快要僵硬了。U-Know他们并不是跟自己的队员搭档,而我们除了神起和翻译,几乎不认识任何人。Micky的组员是一个看起来很敦厚的男人,在快轮到他们的时候,我看见Micky在跟他说着什么,起初对方似乎不是很赞同,一直在摇头,下意识的,我想询问翻译他们在说什么,但是被拥挤的人群组织了行动,后来我才知道,当时的Micky是在确定任务的分配,因为搭档是前辈,即使只是可能,Micky还是将落水的机会留给了自己。所以,当我看着U-Know和Micky他们浑身发抖的从水里爬起来的时候,不禁对于如此辛苦的他们感到了心疼。

节目整整录制了五个多小时,Micky摔到水里两次,当他第二次披着厚棉被哆嗦的蹭到观众席的时候,U-Know整个人上去把他拥在怀里,周围的温度在时间的流逝中越来越低,Micky整张脸被冻的几乎白到透明,一直发抖的身体即使被U-Know和棉被包裹着,依旧没有好转的迹象,俊秀将热水递到他手边,他却哆嗦的连水都拿不稳。最后U-Know拥着他走回车上,我猜测应该是车里可以开暖气,多少会让Micky觉得暖和一点。但是因为节目还在录制过程中,他们并没有休息多久,可能是车上的暖气多少起了些作用,Micky再出来的时候,脸色已经不象开始那么难看了,头上的帽子被压的很低,双手缩在兜里的样子看起来很辛苦。U-Know似乎想让Micky回车里去休息,中间劝过他几次,但是Micky始终只是低着头,哆嗦着一直挨到节目彻底录制结束。第二天我一早接到电话说休息半天下午再回日本,这也在我的意料之中,毕竟昨天晚上最后跟Micky他们分开的时候,他整个人靠在U-Know身上已经说不出来话了。

虽然那天晚上的录制让几个人都辛苦,但是第二天我们在机场看见他们的时候,几个人精神都还算不错,Micky跟U-Know两个人戴着同一副耳机窝在休息椅上,在中依旧和昌珉打打闹闹,俊秀在给几个FANS签名。Micky看见我的时候笑着冲我挥了挥手,依旧是将连衣帽罩在头上的形象,从他的表情确定他的状况没有我想象的糟糕,我也笑着冲他点了点头,却没有过去。不知道为什么,每次他跟U-Know在一起的时候,我就会产生一种谁也参与不进去那个世界的感觉,事实上在之后与JISA聊天的时候证实了这并不是我的错觉,因为连他也很少在U-Know和Micky讲话的时候靠近。

回到日本之后是不断的公演和节目录制,Micky他们的状态比我们想象的要好,我们在各个会场之间来回的奔走,感受着FANS们的热情,这对他们是很大的鼓舞,Micky经常会因为演唱现场时FANS一句句整齐的东方神起,Micky有天而兴奋一整天,我以为他应该习惯了这种众人拥簇的感觉,他却笑着告诉我当他听到FANS喊他的名字的时候,他会感觉他面对的是全世界。

正是因为他们脸上的笑容,逐渐冲淡了我们对于他身体上疲惫的担忧,我一直都相信,在这个圈子里,精神支持是相当重要的。

忙碌紧张的工作在他们接到秋天旅行这个计划的时候得到稍微的缓冲。Micky在那两天里显得非常的兴奋,从早上就不断的大笑着,中间U-Know因为他夸张的表现还以玩笑的语气阻止过他,但是明显没什么效果,因为这次小型的旅游是跟FANS一起互动的,这让所有人都很兴奋。Micky很不安分一直试图将自己兴奋的情绪表达给其他人知道,他不断的大叫,偶尔还会抓起旁边的俊秀一起跳那些姿势很可爱的舞蹈,U-Know就在旁边轻轻的微笑,阳光下的他们很帅气也很漂亮,我跟SAM看着闹成一团的几个人,似乎感觉到了之前的阴霾在渐渐的离开。

这场旅行持续了两天,因为并没有安排专门的摄影师,Micky他们表现的很自然,非公开性的摄影让他们很自在,毕竟长时间的工作经验已经让他们可以很自然的面对摄象头,比起来,旁边一直跟随着他们的FANS会显得很害羞,经常因为镜头扫到她们就纷纷躲避,那个时候Micky就会笑着喊道,没关系的。除了Micky,U-Know是最会跟FANS们互动的,他会尽量满足身边这些或大或小的支持者们的要求,跳舞也好,唱歌也好,比起笑的完全没有形象的Micky,他更多时候是安静的听FANS们讲话并且适时的做出一些回应,与FANS们聊天时候的U-Know表情是十分温柔的,那是一种与Micky经常表现出来的温柔完全不同的感觉,U-Know的温柔显得很沉稳也很内敛,不象Micky那样经常让人感觉到想要流泪的窝心,而是一种更深厚的,好象父亲兄长一样慈爱的温柔。虽然安排的很满的行程实质上并没有减轻他们几个人的工作时间,但是因为心情都很好,即使是在第二天活动结束的时候,Micky他们的情绪依旧很高涨,象是不知倦怠的一直跟FANS们合影,签名,整个场面让人觉得非常愉快,我跟SAM她们自心里对于Micky他们表现出来的状态感到高兴。

然而,正当他们都将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好,准备以愉悦的情绪面对繁重的工作压力时,一件没有任何预警的事件刺激的所有人措手不及。

其实接到中韩歌友会的邀请函的时候,U-Know是显得很兴奋的,他积极的跟经纪人商量着具体的时间安排和相关事宜,这是自那次不甚愉快的事件之后,他第一次如此积极的参与到神起的行程策划中。旁边的Micky和俊秀拿着查询到的明星名单不时的发出尖叫,并且因为自己喜欢的艺人不一样而激烈的争论着,在那个时候我真的觉得他们就是一群孩子,本身已经是偶像了,却依旧时常因为其他艺人的出现而象FANS一样的惊呼激动。昌珉只是安静的坐在旁边用电脑浏览着相关的讯息和资料,我一直认为昌珉是一个超乎他年龄与形象的成熟的孩子,因为很多时候他显得比Micky和俊秀还要来的沉稳,除了他比着自己说自己是天才的时候。

在中原本是跟U-Know一起跟经纪人商讨的,他们的声音很大,因为一部分是用韩语讲的,我不是很明白,只是看着他跟U-Know表情上流露出的惊喜和兴奋,由衷的为他们所取得的成绩感到高兴。然而,就在所有人都情绪高涨的时候,在中却在接了一通电话以后突然象傻了一样呆坐在沙发上。最先发觉在中不对劲的是Micky,他放下手中的名单走过去,似乎有所预感的他表情很小心,他挨到在中身边后,整个人蹲下面对着微微低着头的在中,无声的询问着。那真的是我第一次看见在中的眼泪,没有任何的预警,突然就流了出来。Micky皱紧眉头看着流泪的在中,最终也没有开口。与此同时,经纪人也接到了电话,在后来断断续续的报道中,我们才知道在中那些不为人知的故事,看着在中的泪水,包括我们这些工作人员在内,所有人的眼睛都有些酸涩。

那时候,包括我在内,所有人都以为Micky会哭的。毕竟他对队员的眼泪一向都没有办法释怀,即使昌珉因为太过疲惫而发脾气时冲动的泪水,都可让他跟着红了眼眶。然而,那次,他只是将在中按在自己怀里,静静的互相依靠着,空洞的瞪着双眼。U-Know他们后来轻轻的将两个人拥在中间,以他们最习惯的形式无声的安慰着他们彼此的悲伤,在中的眼泪象是不会枯竭一样,压抑的情绪被颤抖的身体曝露出来,这样的悲伤,即使没有声音,却揪疼了所有人的心,毕竟,平时的他是如此坚强。虽然在中亲子案件的大肆报道严重影响了Micky他们的情绪,但是并没有让进行中的工作准备停止,我跟SAM依旧有我们的工作要完成,而当我再次有精力去关注这些孩子的时候,只看见在中靠着昌珉痛苦的皱着眉,象是睡着了,俊秀安静的坐在在中的身边,表情是我所没见过的严肃与冷漠,而U-Know和Micky却不在房间里。

当我再看见他们两个人的时候,是在楼梯间的阳窗前。眼前的画面,是Micky整个人仰靠在扶栏上,微微抬着头。在那一刻,我感觉到的,是他散发出来的那种压抑和疲惫,利索的短发垂过他的前额,阳光从窗户外撒在他的脸上,遮盖住了他的表情。旁边的U-Know一直侧身看着窗外,我想那时候他其实什么都没有看见,深邃的仿佛掩盖了一切的眼神让人觉得悲凉,我在他飘忽的表情中,捕捉到了一种我形容不出来的茫然。他们就这么静静的站着,彼此之间没有任何的交谈。这个画面,在很久之后依然象烙印一样留在我的脑海里,即使没有经过任何的处理,却比任何一张写真集里的艺术照都让我觉得震撼。那时候的空气,是安静的,安静的甚至充满了一种沉重。

如同发生时一样的突然,在第二天经纪人告诉在中,他的父亲撤诉了,知道消息的那一瞬间我跟SAM都感觉到有些滑稽,整个事件仿佛一场闹剧,而真正受到伤害的,却只有这几个孩子。那次的事情,让所有人都留下了很沉重的阴影,即使短暂的好象一场噩梦。

俊秀的身体在参加过亚太电影节之后突然变的糟糕,也许是因为一直以来他所表现出来的都是很运动的形象,当他整个人无力的依靠在Micky身上不说话的时候,真的吓坏了所有人。幸好医院的检查结果并不算严重,在U-Know他们的强烈建议下,俊秀在医院修养了一天,也因此,直到MKMF MUSIC FESTIVAL颁奖典礼的当天中午,我们才赶回首尔。那天的颁奖,是一场神起的盛会。

即使我听不懂韩文,但是从身边几乎震耳的尖叫中,一样可以体会到他们几个孩子所获得的荣耀。
Micky的眼泪,是在预料之中的,不知道为什么,看着Micky的泪水,我从来没有产生过这个孩子很脆弱的想法,SAM后来跟我说,Micky的眼泪,就好象我们的笑容一样,只是一种表达感情的方式,所以他在任何一个激动的时刻都会涌出泪水,却只会让人觉得他很真实。那天最后的庆典我们也参加了,Micky在宴会上拥抱每一个他可以拥抱的人,虽然U-Know跟在中一直在他身边阻止他喝酒,但是情绪很兴奋的他似乎还是喝了不少,有些醉意的他看起来更象一个孩子,一会笑一会哭的样子让所有人都忍不住去摸摸他,我跟SAM还有JISA看着在人群之中不断的接受大家祝福恭喜的神起,突然产生一种想要一直跟这几个孩子在一起的渴望。

再之后的十天之中,我们不断的往返在亚洲的各个国家之间,各种各样的颁奖和演出让人完全没有喘息的时间,甚至有的时候在灯光下的他们还笑的自信完美,回到车上时,几乎不需要时间,都可以全部躺平。

而就在密集的年终月稍微过去之后,Micky突然将头发剪短了。他以新造型出现在我面前的时候,我是无比讶异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心中却也有一种早知道会如此的释然感。不同他平时喜欢的运动系,那天早上站在车旁的Micky是一身铁黑色的西装,戴着墨镜的样子看起来很深邃,SAM惊讶的拉着我问我为什么会突然想到给Micky转型。

当时的我几乎是哑口无言的,对于Micky的这种突然的转变,我比起SAM的愕然,也好不到哪里。Micky看见我的时候,歉意的笑了笑,那是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他在完全没有跟我商量的情况下改变了造型,我沉默了很久走上前,在他充满了抱歉和不安的视线下轻轻撩拨了一下他额前短的几乎快要看不见的碎发,笑着夸赞了一句,很MAN。那一瞬间,Micky笑的满足而坚定。

原定的假期一早我被SAM的电话吵醒,手机里只能听见他焦急的声音重复着,Micky和在中出车祸了。

我赶到医院的时候,正好撞上冲下车往医院里跑的U-Know和俊秀,也许因为他们太担心,即使我跟他们是同时走进医院大门的,他们却没有看见我。跟着一起赶到急诊区,一看就看见了坐在椅子上的Micky和在中。他们的状况看上去不算糟糕,比起车祸,Micky看起来更象是感冒了,因为怕被人认出来,他围巾围的很高,棒球帽遮挡住了他剩下的半张脸。看到U-Know他们,在中率先站起了起来,我没有靠近,听不见他说了什么,只能看见在中的头垂的很低,应该是在道歉什么的吧,俊秀坐在Micky旁边搂着他,似乎是在安抚他的情绪,而U-Know在听完在中说的话之后,突然一把把Micky抓起来按在怀里,下巴垫在Micky的头顶上,口中不断的重复着什么。SAM跟JISA她们过来的时候,被我阻止在急诊区外,不知道为什么,我直觉认为现在不适合打扰他们几个。

后来听他们的经纪人说,那天是Micky开车带着在中出去散心,结果为了躲避后面追赶他们的FANS的车冲出了道路,幸好没有受什么伤。我并不知道让一向最怕冷的Micky在凌晨开车出去的确切原因,但是脑海中想起在中那天在休息室中的眼泪和在楼梯间看到的Micky,心底却隐约有了一份了然。JISA在后来和我聊天的时候说,看不见的眼泪其实是火,比起流淌出来的悲伤,在心里的泪水会将情绪烧灼出一个个的伤口。那个时候,我第一个冲进脑海中的字眼是,千疮百孔......

Micky的发型,引起了很多工作人员的议论,这中间我遭受了不少的质疑,但是面对所有的言论,我始终只是笑笑,Micky因为这个曾经很愧疚,时常在我们两个人单独在一起的时候跟我说对不起,我每次只是笑着告诉他,我是专业的造型设计师。后来在我的建议下他将头发染回了黑色。我很得意的看着其他工作人员看着戴着眼镜安静看书的Micky时所发出的赞叹,用手肘撞了撞旁边的SAM,再次自信的重复,我是专业的。

短发的Micky有一种很内敛的气质,是安静的,甚至充满了一种知性感的。在这之前我根本无法想象那个平时只要不是情绪好,会连半分钟都安静不下来的孩子会跟知性这个词有所关联,但是当我看着穿着灰青色的薄毛衣歪在沙发上睡觉的Micky时,脑海中所能搜索到的形容词却只有这两个字。pistol说他眼中的Micky象秋天,蕴涵了一种冷暖交织的复杂,那双越来越安静的眼睛中,透露出的是一种让人想要去探索的深邃。

我曾经开玩笑的跟Micky说过,只要你想,可能任何人都无法拒绝你的吸引。但是那个时候他只是沉默了一下后,转着他手中的铅笔告诉我:

东方神起是一个组合。

我那个时候其实并不是很明白他那句话的意思,只以为他是因为害羞而在逃避我的话题,一直到很久之后看到U-Know他们看着痛苦皱眉的他所流出的眼泪,才真正明白,当时他所说的东方神起是个组合是什么意思,也才懂得,组合这个词,真正的意义。

-------------------------------------------- 
其實這篇文章我很久以前就看過了,雖然不知道他的真實性是多少,但是他仍然很感動我,因為他很貼進我心目中他們,畢竟他們吸引我們的不就是屬於他們最自然的魅力嗎?不管如何,希望未萊的每一天都可以和他們一起幸福下去,一起快樂過生活!東方神起~飄飄團~懷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rid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