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08901987_5.jpg

秘密.. .

我們一起隱瞞了這個難過的消息!

很多很多的後悔...很多很多的回想,在一瞬間變成積壓在眼眶裡的水珠,很斗大的滴落,再來是一片的遺憾盤旋在我的腦海中。

 

癌症...不是沒有想過,畢竟年紀大了,甚麼病狀都有可能會發生,甚麼事情都無法百分之百的確定,所以也只是想想而已。

 

只是,我沒有想到我當下會那麼的鎮定。

 

是相信現在的醫療?還是相信她的生命不應該就這樣而已?相處的二十年變成一種奇異的信任感,但是換個方法解釋,只是我不想面對現實而已,不是嗎?

 

得知消息的瞬間,我的聽覺應該是要連接淚腺體分泌傷心,但是我忍住了!是甚麼東西可以擋住那個情感的宣洩,先一步的擋在哭泣的前一秒?我還是不太清楚。或許是我不想讓她驚慌,不想讓她胡思亂想,所以鎮定的告訴她結果還沒出來,沒事的...沒事的。

 

那句沒事的究竟是說給誰聽的呢?是他還是她...還是我?!

 

八十歲的老人要真的沒事,其實仔細一想怎麼可能,可是大家都寧願選擇相信一切都會沒事,一切都很正常,平安。可能你也是。

 

我以為小舅媽知道,結果她也是透過我才知情,還緊張一下,打電話給大舅媽詳細詢問。那個時候,我其實在猶豫到底要不要告訴媽媽,畢竟她是她的女兒,理論上應該是要全部誠實以對,但是我沒有。因為我了解我媽的個性,她會很緊張很難過,會告訴大阿姨,再來是所有人都會知道,這樣對阿婆不會是好事情!(因為她仍堅信自己很健康!)所以我決定隱瞞。

 

在浴室裡痛哭一場應該不會被發現,所以我待了很久,洗得很慢,哭得很久。就像我很想念阿公一樣,哭得很隱密,抽噎的很小心。

 

哭過後,阿翰還打電話給我說不要說~還一臉的不相信我,還以為我已經跟我媽說了,還講了一大堆不會發生的事情。我很明白好嗎!我比你更容易想到我媽知情後的反應和動作,所以請相信我,我沒說!

 

大舅媽說大舅要放下對岸的工作,回來處理這件大事情,畢竟他是長子。

 

一切就等九月份開刀結果了!我真的願意用我十年的年輕生命和阿婆交換一個健康的十年,畢竟她養育我就像是她生的小女兒一樣,在媽媽應該要在身邊的日子裡,是她陪伴我度過一個個漫長的日子,所以我願意用十年去交換!這樣很傻嗎?還記得我第一次在宿舍想家哭的原因就是因為聽到阿婆的聲音,一口客家語安慰孤單的我,她對我真得很重要。有人跟我說,老了病走很正常,但我希望她起碼不要疼痛的離開。也讓我有用她養育我的一半歲月,十年時間準備迎接沒有她的日子,這樣很傻嗎?我是真得很希望。

 

很晚了現在。

我好像還可以聽到她剛剛跟我說再見,回家要小心的聲音,很大聲,很關切,很有感情。一邊回想一邊哭著打日誌是第二次,上次是因為想念阿公...

 

阿公阿,你會不會埋怨我拉著你的老伴不去陪你呢?可是我,我真得很需要她!

你可以給我時間,陪我等她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rid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