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10430706_bc_01.jpg

我是男校畢業的女生:我出生時是男生,但現在我是女大生。

作者:椿姬彩菜
原文作者:Ayana Tsubaki
譯者:黃穎凡
出版社:三采
出版日期:2009年03月25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2290743

0010430706_b_03.jpg

 0010430706_b_05.jpg 

作者簡介
椿姬彩菜(Ayana Tsubaki)
出生於1984年7月15日,家中長男。從小對自己的性別感到疑惑,卻因為父母的教育方針,被迫進入小中高一貫教育的私立男校就讀。大學時期,因身體和心靈的拉鋸日益加大,在大學二年級辦理休學,並下定決心接受變性手術。為了籌措手術所需費用,曾到新宿歌舞伎町的變性人俱樂部工作。2007年4月, 順利動完手術的「她」,正式變更戶籍上的性別並辦理復學,以女性之姿開創嶄新人生。
現於大學就讀之餘,更運用法語專長翻譯繪本,以及擔任化妝品的形象大使、協助製作樂曲、參與和果子的商品開發等。此外,還擔任雜誌「小惡魔ageha」模特兒,相當受到矚目。

內容簡介
日本熱賣10萬冊暢銷書,證明勇敢的人不寂寞!
我出生時是男生,但現在我是女大生!
日本當紅模特兒?引起傳媒話題沸騰的真情告白!
請重新給我一個性別,讓我能夠從「○」開始。
  
她,是一位優秀的女大學生,也是日本流行雜誌的人氣模特兒。但沒有人能夠相信,「她」來到這世界時的身分,竟然是個「男生」!
一個男生的身體裡,住著一個女生的靈魂……。以這樣矛盾的身心一日一日生活著的她,所承受的是一般人難以想像的嚴酷考驗 ~ 家人的決裂、戀情的苦惱、社會的偏見、關乎性命的手術……。
  
但是,雖然「性別」曾經是她最大的自卑,「他」卻不畏艱難地努力,選擇勇敢地面對,將自卑感琢磨成獨特的「個性」,以「她」的女性樣貌,重新啟動自己的人生!

我只是個不小心長了「尾巴」的女生。──椿姬彩菜
曾經,朋友說我生病了,連親生母親都嫌我噁心…… 被上帝搞錯的身體,我可以選擇墮落、放棄,但是,我並沒有這麼做……,因為我知道,有人會因為看了我的改變而對我說: 「從妳身上,我得到了活下去的勇氣。」 那時我將會明白,我也是有貢獻、有用處的……。

 

二00七年四月,年滿二十二歲的我正式回到校園,以真正的女大學生之姿重新出發。
對於那些新交的朋友,我鼓起勇氣向他們坦白自己的過往,同時也得到他們的理解。
有時候,我甚至還會碰到說著:〔妳一定過著很辛苦!〕而為我哭泣的朋友。

不過,我的履歷表上〔男校出身〕的事實,一輩子都不會消失;去面試打工也依舊經常被刷下來,偏見還是無所不在。一想到將來的事情,我就會非常地不安。
我記得,曾有一個我以為十分了解我的朋友,卻問了我一個不可置信的問題:〔那,你是何時發覺自己是女人的呢?〕
其實,這種觀念是不對的。
像我這種人本來就是不折不扣的女人,只是不湊巧長了尾巴罷了。

於是我開始告訴我自己,假如我的存在能夠稍稍改變社會大眾的偏見,那麼,我的生命就有意義。
因為我知道,有人會因為看了我的改變而對我說:〔我從你身上得到了活下去的勇氣〕
那麼我將知道,我也是有貢獻 有用處的......。

現在的我已經明白,與其浪費時間感嘆自己為何被生成這樣,還不用向前看,努力去追尋未來的夢想。
每個人的心裡或多或少都存有自卑感,而擁有男性的身體,恰巧就是我的自卑感。不過,託這個自卑感的福,我才得以比一般的女性更加懂得身為女性的優點,也更加能夠靈敏地感受到纖細的女人味。

因此,化妝品公司才會來找我;和果子製造廠才會邀請我參與新品創作.....越來越多女性商品的製造業願意起用像我這樣的人。
我這才發現,原來自卑也能成為個性中的特色。同時也深刻體會到,唯有將自卑感琢磨成獨特的個性,才會散發出最閃耀的光芒。
我想,每個人都有不同程度的自卑感,也會因此而深深苦惱,但是。

希望大家都能把它想成是無可取代的個性,積極地面對並努力地活出自我。
我雖然只不過是其中的一例,但若能夠藉由這本書拋磚引玉,讓大家活得積極有自信,將是我的榮幸和喜悅。
〔真高興這樣的我被生下來。這樣的我也是有貢獻的。希望來世還能當這樣的我。〕
望在臨終前,我能夠這樣想,然後笑著告別人世。

 

------------------------------------------------------------------------------------------------------

甚麼才是真正的價值觀...?
多主觀的題目ㄚ!

每件事情的背後總是會有殘酷的一面...就連最簡單的男生女生也變的十分複雜。殘酷的事情總是來去自如的出沒,而且許多自認理所當然的"事實"在經過修正的價值社會中,不知不覺中受到了扭曲。或許你我都已經受到了影響也說不定。

還記得心理學老師問過我們一個問題:有一位醫生開著他的BMW精神煥發的去醫院上班,到了醫院和護士說:請把今天的病歷資料放在我的桌上...

故事說到這裡,問你一個問題:你腦海裡的醫生是男生還是女生?而那位護士有是男生還是女生?

大部分的人都把醫生和男性畫上了等號,至於護士就理所當然的成為女性。我們都被一開始的價值觀所限制,根據身上的性特徵而判定性別。我想,這是長久以來就造成的錯誤觀念。只不過,人注定就是要為自己而活,請給與珍惜生命的力量。

不要用輕蔑的眼光看待天生為自己而活而相信自己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rid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